Tuesday, June 13, 2023

50. 瑕疵使图片可爱

50. 瑕疵使图片可爱 

我们是否都在追求那个难以捉摸的完美图片?这种努力经常驱使我们积累一堆摄影器材,每次升级都比上次更昂贵。我们珍贵的工具变成了担忧的对象,而不是表达的媒介。我们会小心翼翼的使用它们,恐怕会损坏。我们的昂贵摄影器材被保护性的胶带包裹,防止刮擦,储存在干燥的柜子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中的很多人都会把它们卖掉,抱怨它们的使用率低,或者成本与使用率的比例过高。最后,我们说服自己,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追求摄影要求的完美。一个充满借口的包裹, 我们不仅在工作中用它们来解释我们的挫折,我们甚至让它们侵入我们的休闲时光。

如果我们放弃对完美图像的无休止的追求,只是纵情于拍照的乐趣呢?

我们会更愿意尝试吗?这能否减轻我们对升级器材和投入更多时间的压力?如果摄影是关于乐趣,而不是完美,那么我们的创作过程不就更加轻松了吗?有了这种心态,我们就可以从成本考虑的枷锁中解放出来。我们不再寻求回报,也不再衡量我们花费时间的价值。

现实是完美的图像并不存在。"完美的图像"是一个难以捉摸的理想,总是触手可及,而我们越接近它,它就离我们越远。我们捕捉的每一幅图像都是反馈,指导我们,提炼我们的下一张照片。每一幅图像都有它的瑕疵,接受这一点非常重要。就像人类并不完美,我们的图像也可以反映我们的不完美。通过接受我们的瑕疵并原谅自己,我们可以学会爱我们的图像,因为它们的独特特性,这些瑕疵可能成为它们仅有的可爱之处。

记住这一点,任何相机都可以是无瑕的表达我们视角的工具。所以继续拍摄,尽情享受每一次的拍摄,无论瑕疵无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