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23

42. 构框视觉

42. 构框视觉

你是否曾经被一幅艺术作品吸引过,被它的华丽框架所吸引,或许它还带有一丝金边?你看,构框不仅仅是艺术作品的专利;它已经将其影响力扩展到现代电子器材的领域。考虑一下电视,数字显示器,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框架。剥去这些框架就诞生了一种光滑的,超现代的美学。

框架不仅仅提供装饰;它们作为精致的边框提升了相片,微妙地引导观者的焦点专注于主题的核心。想象一下门框的对称性或者,围绕你的主题取景,以偶然性的几何形状窗框边。这样的元素本能地吸引我们的注意力,引导我们的目光需要去的地方。

我在中国花园的一次逗留中发现了这种技巧的深刻功用。它被编织进花园的设计中,引诱游客们的注意力朝向展示的自然美景。众多的窗口和入口构框并分割了视野,形成了一系列的视角,每一个都是自己独特的画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