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23

47. 遮蔽的面孔

47. 遮蔽的面孔 

我常常在街头漫步,练习摄影。在构建相片之后,我会等待行人走过,完成场景。有时候,行人会走到相机旁边,然后遮住自己的脸。我以为他毁掉了我的一张照片,感到错过了一次机会。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我开始问自己,这真的毁掉了相片,还是增加了一种现实感,反映了某种地方的文化和社会规范。我的结论是,接受他们的行为,认为无论他们是否遮面,都应视为成功的拍摄。

我学会了接受人性的本质,尽管如此,仍然记录下他们的行为。

慢慢地,我们会忽视脸,从他们的动作和穿着中看出更多的意义。我们常常更重视人的脸,而忽视我们其他部分的价值。我们常常过于看重美貌,而忘记了我们身体其他部分散发出的美。事实上,我们花更多的钱来打扮脸,而忽视了身体,这是我们对身体的偏见。

现在,我会去拍摄那些遮住脸的人。在考虑我们的偏见后,你不会做同样的事情吗?劝说自己尝试一些不同的事情,看看你对此的感受如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