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23

49. 照片随着年龄的增长获得意义

49. 照片随着年龄的增长获得意义 

你是那些手持相机漫步街头的人中的一员吗?那些年我们手握宝贵的单反相机,记录下街头生活。我们通过观察和记录生活来学习。大部分的街头生活都已经改变了,而且变化频繁。我赢得了许多奖项,参加了一些展览,上过电台和主流媒体的采访。我注意到,获得摄影沙龙比赛奖项的照片对我来说意义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因为它们与我的记忆和感官联系不大。相反,那些街头场景和人物的随意拍摄变得更有意义。

有时生活是反讽的,只有在我们失去那些看似无关紧要的东西之后,我们才开始珍惜它们。

看来,随着照片的老化,它们的角色变得更大,填补了我们的记忆缺失,使我们的存在得以完整。所以,拿起一部广角相机,开始拍摄普通的场景,让相片随着年代的老化而变得更加有意义而且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