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23

34. 魂之窗:眼睛的故事

34. 魂之窗:眼睛的故事

当一幅肖像深深触动我时,我常常陷入沉思,那份情感的交汇,那份无声的共鸣,是何种魔力在画面之中悄然崛起?

那一日,我灵光一闪,寻得了答案。原来,是眼睛,在低语,在述说,是它们编织了那些无言的故事。古人说,眼睛是灵魂的窗户。对于一幅生动的肖像,眼睛就是通向灵魂的桥梁,它诉说着一个故事,传递着一种感觉,揭示着一种情绪,或一段挣扎。

蒙娜丽莎,那双神秘的眼睛,那微妙的笑容,像磁石般吸引着我们,引发我们的心理共鸣。要触动观者的心弦,主体的眼睛就必须吸引相机的镜头,让观者透过这个窗口,深入到照片的世界,透过这个窗口,与主体建立联系,透过这个窗口,我们读到了一部无法用文字描绘的诗篇,一部触动心灵的故事。

学习让眼睛通过镜头述说故事,这是一种值得我们去磨炼和提升的技艺。你难道不想让你的肖像摄影技巧更上一层楼吗?你肯定希望,你应当一直坚持下去,这并不复杂,只需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只需让时间的车轮滚过千山万水。当你的肖像作品累积到一万张时,你会明白,如何创作出那些触动人心,如诗如画的肖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