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23

43. 在前景物体之间拍摄

 43. 在前景物体之间拍摄

人类的本性总是充满好奇。我们总是喜欢从安全、不被注意的地方窥探世界,瞥见他人的生活。你有没有试过从酒店的房间窗户偷偷地向外看,观察繁忙的街道或你的邻居?

这种好奇心在摄影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特别是当我们使用长焦镜头的时候。试着让你的镜头与前景物体,比如植物的嫩叶或雕塑的精细雕琢,形成一条线。找到那些让你的镜头能够透过前景看到背后事物的空隙。使用大光圈来创造一个浅的景深,让焦点集中在主题上。

大光圈会使前景变得模糊,而主题却清晰醒目。模糊的前景和清晰的背景之间的平衡为你的照片增添了一种深深的深度感。

当你在拍摄人物或心爱的人时,你会发现这种技巧特别迷人。这些照片散发出一种浪漫的感觉,使人感到既柔软又亲切。这是你无疑会喜欢的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