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23

35. 探寻虚空之境

35. 探寻虚空之境

在浩瀚的影像海洋中,同行摄影师的作品就像一座座灯塔,引导我们探索未知,激发我们的热情。他们用心去捕捉,我们用心去观看,一种透过他们眼睛的视角,仿佛让我看见了一个全新的世界。那些照片,无论是用精湛技术打造的莱卡,还是用手工打磨的哈苏拍摄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的作品能深深触动我们的内心。一种主题,屡次在我心中回响,那就是“虚空”。

每当我们陷入困惑时,虚空总会悄然而至,让我们对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这种虚空,如同我曾在寻找生活意义时写下的文字,让我感到震撼。如今,我想要用摄影的语言去阐述这种深藏在每个人心中的虚空,等待着回归到你我生活的虚空。这是生活和存在的伟大虚空。如果我们不去清空,那么,新的体验和知识又将如何填充我们的生命呢?

在此,我要与你分享我寻找虚空的摄影之旅的想法。我意识到,我正在寻找的,不仅仅是摄影的主题,更是可以描绘我某种心境的图像。这是一种尝试,是一种对比,与我在街头漫游时无意间发现并记录下的照片完全不同。

这一次,我不再是观察者,而是创作者。我希望创作出的相片能代表我,讲述我心中的虚空。

当你感到空虚时,让你的相机为你说话,将那种感觉真实地展现出来。不要害怕,不要伪装,只有真实的你,才能创作出真实的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