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23

38. 揭秘完美肖像的秘密:时间的流逝

38. 揭秘完美人物肖像的秘密:时间的流逝

你是否曾经凝视着展示在大型画廊中的人物肖像,疑惑为什么你自己在自然光下拍摄的作品缺乏同样的魅力?这并不是因为他们使用了补充照明或者更优质的摄影器材。如果我告诉你,改善的关键在于简单的早起行为,你会愿意为了你的艺术而接受清晨的寒意吗?

“问题的关键在于太阳的位置和光线的强度。”

随着黎明的到来,太阳慢慢升起,其温和的光辉不会让眼睛感到刺眼,这样眼睛就可以保持宽阔和美丽的表情。在这温和的早晨光线中,他们能有效地与观众进行交流。当太阳达到顶峰,它与脸部的角度变得尖锐,使眼睛的窝变暗,眯起眼睛以减少炫光。这些元素都给脸部投下了不恰当的光,削弱了它的自然魅力。

对我来说,黎明总是比黄昏更有魅力。空气更加新鲜,清冽,环境宁静,气氛充满了湿气和离子的活力。空气中的微小湿气粒子微妙地照亮周围的环境,营造出一种空灵的淡出效果。早晨充满活力的空气,充满了离子,使我们充满了活力和对一天的热情。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黄昏的空气承载了一天的尘埃,车辆排放和工厂排放的残渣,带有一种苛刻,干燥的质地。对于九点至五点的工作者,黄昏带来了明显的疲劳感,是一天努力疲劳的提醒。虽然太阳的位置可能与黎明相似,但我们在这些时间的心态差异巨大。然而,在海滩度假村观看日落,在一天的悠闲享乐之后,确实可以成为美好一天的完美结束。我承认,这是一个例外。

我强烈建议你手里持着相机踏入早晨的怀抱,你的人物肖像摄影将经历显著的变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