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23

41. 使用傻瓜相机拍摄水中照片

41. 使用傻瓜相机拍摄水中照片

你有没有想过拍摄你的孩子们在游泳池或水上公园里玩耍的照片?当然,作为父母,在孩子们长大并开始自己的生活之前,我们都喜欢永久保留孩子们年轻时快乐时光的记忆。我过去总是避开水域,使用长焦镜头来捕捉他们的画面。我并没有参与他们的乐趣。我们都更愿意成为活跃的参与者,而不仅仅是观察者,不是吗?

当奥林巴斯推出他们的坚固相机系列时,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些相机防震,防天气和最重要的是防水。更重要的是它非常简单易用。我带着我的奥林巴斯(或者对某些人来说是“Oly”)和孩子们一起跳进游泳池。尽管那天相当阴郁,游泳池的瓷砖也不是那么色彩斑斓,但我最终决定给照片们一个单色效果。毕竟,这些相片的真正价值在于它们所包含的珍贵记忆,而且单色处理会增强情感共鸣。

在这些相片中,我注意到了对重力的蔑视,倾斜的角度让相片产生动感,使得构图具有巨大的灵活性。只有在明亮的阳光和快门速度的抚摸下,才能在半空中看到水的晶莹冻帧,这是一种令人振奋的景象。在阴天,慢门速度使得水花变成了空灵的白色雾形。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在阴天下,不要担心,计划在另一个阳光充足,配备快门速度的一天。我的建议?走出去,拿起或借用一个防水相机,进行尝试,并和你的朋友和家人分享你的水中奇观。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巨大的快乐源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