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23

36. 简洁,白色背景的肖像

 36. 简洁,白色背景的肖像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事情都简单得多。当我们经过青少年时期,事情变得稍微复杂一些,我们开始承担更多的责任。我们学习的书籍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从薄变得越来越厚。有一些书甚至重达一公斤。然而,随着我们的年龄增长,我们开始向往更简单的事物。这是一种反转,从忙碌的城市生活,我们寻求更简单,更宁静的生活。 在人像摄影中,我们也转向全白色的背景,这样我们可以摆脱所有的干扰,专注于主题,即人物。我们寻求简单而自然的线条,来真实地讲述人物的故事。我们更喜欢颜色淡雅的衣物。我们要求人物自然的呈现自我。没有复杂的姿势或舞台化的姿态。简言之,没有刻意的布置,没有浓重的妆容,没有强烈的颜色。我们让主题移动,微笑,转身,面对相机,再次微笑。一些快速的连拍,所有那些自然的动作都会被记录下来。瞧,就完成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自然的肖像。

尝试一下。你一开始可能不习惯,你的人物也可能不习惯,但你会很快的适应这种简单的风格,并且变得更好。毕竟,你尝试一下不会有什么损失,除了简单化那些复杂的器材和配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