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23

44. 互补

44. 互补

什么是知识或理解?思想是如何产生,心灵又是如何理解它的呢?这一直是我长期以来的探索。我从公元前500年左右生活的中国哲学家老子所写的最古老的文本中得到启示,他的生平和出生日期至今仍然是一个谜,并且一直在争论之中,他的文本被人们称为《道德经》。在其中,他指出,对立面的互补是我们认知的路径。正是通过这些对立性的差异,我们才能对事物及其特性进行有意识的参照。当我们说某物是美丽的,我们的心中有某种被认为是丑陋的参照物。如果没有这个参照物,美的概念就变得无法理解,成为一个未知的存在,无法存在于我们的意识中。

所以,仁慈伴随着恶意,善良与恶魔共存,有事物就有虚无,简单与复杂并存,长短相互扶持,领导与跟随相辅相成,音乐和噪音交织在一起。

照片通过视觉手段激发情绪和思考。它是一种视觉文字的形式。它是对现实的直接记录,其清晰度是由照片中的互补元素,其差异的思考过程明确的。

光只有在与黑暗对比时才能产生影响。色彩的鲜艳只有在无色的白色和黑色的背景下才能显得饱满。因此,复杂的主题应该通过简单的背景来增强。通过背景虚化(bokeh)可以使焦点更加清晰并被强调。理解互补元素的效果是成功传达摄影信息的方法之一。

互补是编码信息的奇妙工具。它用两种极性向我们的意识表达,并将我们捕捉到的相片中内在的视觉文本化为言语。用快速直观的方式回想你的相片,结合互补元素,你的摄影将会变得非常清晰。这会提高你的信息传达效果,对吧?你会从这种意识中受益。比较你以前的相片和你有意识地融入互补元素的相片。注意你取得的清晰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